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嘉義縣環保局首創環保AI智能客服24小時提供諮詢服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8-06 人氣:

嘉義縣環保局首創環保AI智能客服24小時提供諮詢服務

(台灣TB新聞網)環境保護問題一直是縣民最關注的議題,為了便利鄉親可以即時諮詢環保政策與知識,嘉義縣環保局除了傳統總機服務和報案專線外,特別在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上,首度建置兼具環境教育功能的線上「AI智能客服」小幫手,由嘉義縣環保局形象大使「嘉環保」提供24小時諮詢服務,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多加利用。

民眾欲諮詢公部門相關政策問題時,礙於公部門人力有限,致電諮詢常常需要等候轉接,如親自至環保局洽詢,又需舟車勞頓。

AI技術已日趨成熟,使用文字方式溝通具有比對話更詳盡優點,也符合國人當前的使用習慣,環保局特別建置300則題庫在AI智能客服系統,範圍涵蓋空氣污染、水污染、廢棄物清理、資源回收及環境教育等常見政策與實用知識,成為親自面談、電話諮詢之外的「第三種選擇」,還兼具即時性與專業性。

嘉義縣環保局長張根穆表示,創新與便民是一直是公部門追求的價值,民眾在智能客服系統互動後的詢問次數,以及答覆正確率都會記錄在後台系統,環保局可以經由這項數據獲知民眾最關注的議題,有利於施政過程回應民眾的需求。另外,智能客服機器人系統也會經由與民眾互動過程中,不斷自我成長,提供更精準的解答。

嘉義縣環保局首創環保AI智能客服24小時提供諮詢服務

▲嘉義縣環保局首創環保AI智能客服24小時提供諮詢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