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東縣府強制遊客搭熱氣球繫留與自由飛需戴口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20-08-11 人氣:

台東縣府強制遊客搭熱氣球繫留與自由飛需戴口罩

(台灣TB新聞網)有鑑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且有加溫趨勢,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8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針對中央的最新規定,台東縣政府表示,自10日起搭乘熱氣球繫留體驗與自由飛的民眾需強制全程戴口罩,不戴就拒絕購票與搭乘,活動現場也持續勸導參與觀賞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民眾戴口罩,並呼籲民眾配合相關防疫措施,落實戴口罩、勤洗手防疫新生活運動。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今年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從7月11日啟動至今,已吸客逾60萬人次,此次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雖受疫情影響延期,但是面對此次活動各項防疫措施仍採嚴管原則,除熱氣球繫留體驗購票登記落實實名(聯)制之外,針對國外飛行員也依規定執行居家檢疫隔離14天及自費篩檢為參與民眾的健康安全把關。

交觀處指出,實施的首日清晨鹿野高台有近萬遊客,雖然部分遊客仍未戴口罩,但願意配合遵守戶外1公尺社交距離規範,至於參與搭乘熱氣球繫留、自由飛行的遊客,則都依規定全程戴口罩,也非常開心表示,為了自已及別人健康,並開心搭乘樂意配自戴口罩。

台東縣府強制遊客搭熱氣球繫留與自由飛需戴口罩

▲台東縣府強制遊客搭熱氣球繫留與自由飛需戴口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