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高齡新食代!嘉縣結合行動醫療 積極宣導營養撇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0-09-26 人氣:

高齡新食代!嘉縣結合行動醫療 積極宣導營養撇步

(台灣TB新聞網)嘉義縣老化人口比率冠居全台,為提供可近性營養推廣服務,嘉義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結合3+1行動醫療,積極宣導高齡營養撇步,教長輩如何吃好吃巧,攝取均衡營養維持健康。

配合3+1行動醫療每日巡迴1鄉鎮村里提供服務,透過行動衛教車,由醫護專業人員宣導多元衛教議題,強化民眾健康素養,因應長者可能造成營養失衡及肌少等問題,由營養師設計「食材軟化及均衡攝取」技巧,深入村里讓長輩學會均衡營養、健康吃的撇步,也讓營養推廣服務行動跟著走。

嘉義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師強調,長者常因牙口不佳、食慾不振,食物選擇變化少,造成飲食不均衡而影響健康;因此設計「高齡新時代 食在好簡單」摺頁,教導鄉親調整食物質地和烹調撇步。

營養師說明,如肉類可利用鳳梨將肉質軟化、高麗菜及青花菜可放入冷凍庫冰1至2天使菜梗纖維軟化等方法,避免長者因口牙問題而拒絕肉類或較硬食材,結合我的餐盤6口訣,每餐均衡飲食攝取原則,不但能增添飲食豐富度,也能餐餐營養均衡輕鬆吃。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表示,我的餐盤6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十分好記,民眾可每天早晚跟著「在厝顧健康」一起做健康操,更有助於預防及延緩長者失能!

高齡新食代!嘉縣結合行動醫療 積極宣導營養撇步

▲高齡新食代!嘉縣結合行動醫療 積極宣導營養撇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