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虱目魚文化季10月起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0-09-29 人氣:

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虱目魚文化季10月起跑

(台灣TB新聞網)著重「食力文化」的「2020台南虱目魚文化季」,10月9號由學甲區出發,北門、七股、將軍及安南區接續登場,連續5周,直至11月7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以「食當季、食在地」為主軸,結合五大區域特色,打造出各具風格的「虱目饗宴」,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嘗鱻!尤其中秋節快到了,民眾喜歡烤肉,其實烤魚是不錯的選擇,現值虱目魚盛產期,CP值最高,白肉且不飽和脂肪酸多,吃了也不怕變胖。

香味四溢的記者會現場,各式美味可口的虱目魚料理,搶先曝光,包括安南區的「思慕彩蔬果律莎莎醬」、北門區「虱目魚鱻味香腸」、將軍區「將軍好味虱目魚粥」、七股區的「蜜汁虱目魚丁」及學甲區的「好鈣芝麻虱目魚丸風味湯品」,色香味俱全,讓人讚不絕口,加上各具特色的伴手禮、還有虱目魚文創商品,琳琅滿目,宛如一場虱目魚行銷特賣會!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中秋佳節大家都喜歡烤肉,其實烤魚也是不錯的選擇,虱目魚全部都是瘦肉,譬如虱目魚丸可以拿來烤,虱目魚香腸也可以拿來烤,虱目魚背脊肉也可以烤,還有虱目魚肚也適合烤,可以說虱目魚全身上下都是烤肉的寶,烤肉的良伴,虱目魚絕對當之無愧。

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虱目魚銷售情形還算可以,雖然價格比去年低一點,基本產銷秩序還可以,為了推薦好的料理,就像「好的國品給國人享用一樣」,台南虱目魚產量佔全國一半,好的、優質的台南虱目魚,絕對是經得起考驗。

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虱目魚文化季10月起跑

▲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虱目魚文化季10月起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