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走讀大稻埕 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推動無圍牆博物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20-10-12 人氣:

走讀大稻埕 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推動無圍牆博物館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11)日來到位於大稻埕街區的永樂廣場,為2020年新文化運動月活動揭幕,同時市民朋友預告2021的文化大事,那就是台灣文化協會成立百周年。市長柯文哲也親身走訪迪化街特色廟宇店家,帶領市民朋友一同體驗專屬於大稻埕的歷史文化。

市長柯文哲於活動致詞時表示,文化建設代表一座城市長遠水準。目前北市有個5+3計畫,也就是5個無圍牆博物館,加上北流、北藝、松菸等3座重要流行文化展演場館及文化園區。台北市推廣無圍牆博物館的初衷,就是認為文化不應該只被侷限在博物館建築裡,應該打破圍牆,讓整個街區、社區都是市民朋友的博物館。

市長柯文哲也從自身醫學背景及各國疫情發展情況分析,認為兩年內疫情不會完全結束,趁疫情期間,北市府開始規劃城市深度旅遊,將台北的觀光路線、文化底蘊做到更好、更到位。如此一來,當疫情結束、國際旅遊開始恢復時,台北市就可以吸引更多國外遊客。

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無圍牆博物館5+3計畫希望廣納在地意見,因此都會廣泛聆聽在地市民、各文化團體之建議,再由跨局處去整合硬體、活動、組織等多面向,讓城市的觀旅資源更整體、更連貫。

走讀大稻埕 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推動無圍牆博物館

▲走讀大稻埕 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推動無圍牆博物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