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20新竹縣客家藝術節」-客家八音藝起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20-10-19 人氣:

「2020新竹縣客家藝術節」-客家八音藝起來

(台灣TB新聞網)「2020新竹縣客家藝術節」-客家八音藝起來,於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在秘書長陳季媛主持下熱鬧登場。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客家八音」是客家文化裡非常重要的傳統表演藝術,爲了客家傳統戲曲的傳承與發揚光大及發掘更多更精采的客家傳統藝術風貌。這次可説是史無前例地請文化局辦理「客家八音大匯演」,期望透過客家八音拼場與匯演展現客家族群獨特傳統戲曲之美。

新竹縣文化局局長田昭容表示,「2020新竹縣客家藝術節」-客家八音藝起來,參與客家八音大匯演的包括有:田屋北管八音團、關西祖傳隴西八音團、新竹縣太原堂温三和八音團、深井新興軒北管八音團、新竹北埔八音團及新埔內立同樂軒等6組縣內立案的客家八音團體。

新竹縣文化局也同時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推出多項活動,在園區洋溢古意的角落安排傳統表演藝術區,讓民眾零距離接近客家藝術。另有客家文創手作市集、客家工藝/美食DIY百人醃蘿蔔、雪里紅體驗課程及充滿驚喜的戲在角落單元。竭誠歡迎您呼朋引伴在金秋季節來到新瓦屋,體驗客家民情和活力,感受人們間的連結共鳴。另外包含4場次在北埔、竹東、峨眉及橫山等地藝術歸鄉客家大戲演出期待您的參與,讓傳統和當代的客家藝術在現代生活延續其生命。

「2020新竹縣客家藝術節」-客家八音藝起來

▲「2020新竹縣客家藝術節」-客家八音藝起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