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照顧農民提升生產技術 雲林縣自12月1日起停收農機號牌規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20-11-11 人氣:

照顧農民提升生產技術 雲林縣自12月1日起停收農機號牌規費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為農業大縣,務農人口眾多,基於照顧農民及提升雲林縣農業生產技術,雲林縣政府自109年12月1日起停收農機號牌規費,以減輕農民負擔。

縣長張麗善表示,甫風光閉幕的2020雲林國際農機展,短短3天創下52萬人次的參觀人潮,現場交易金額高達5.8億元,活動結束後也將為參展廠商創造更大收益及更多訂單!以機械代替人力已經是現代農業生產趨勢,農民對於農機也有越來越大的需求與仰賴,各式農機既可幫助農民省工省力,也可以降低成本,更可以減輕農業缺工問題,因此雲林縣將自109年12月1日起停收行之有年的農機號牌規費。

雲林縣農業處長魏勝德指出,歷年來農民向公所申請農機號牌時,由公所向農民代收100元規費,再由公所繳納至縣庫,但自12月1日以後,農民將不用繳納此筆規費。

縣長張麗善強調,農業是國家的根本,現今農村老化及缺工愈來愈嚴重,縣府團隊持續努力透過科技與農業的結合,提昇在地農業競爭力,讓年輕人對農業產生興趣與意願,也將持續辦理雲林國際農機展,希望藉由新型態的農業科技與農業機械增加農民收益,讓台灣農業永續經營發展。

照顧農民提升生產技術 雲林縣自12月1日起停收農機號牌規費

▲照顧農民提升生產技術 雲林縣自12月1日起停收農機號牌規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