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地方政府、業者一起來 打造尖石成為觀光旅遊景點第一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0-11-19 人氣:

地方政府、業者一起來 打造尖石成為觀光旅遊景點第一名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2020年尖石鄉溫泉觀光活動19日起展開,新竹縣溫泉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廖錦龍指出,尖石鄉物產豐富,天然資源充足,可謂得天獨厚,期許未來打造成為全國觀光旅遊景點第一名,讓世界看得到。

今年尖石鄉溫泉觀光系列活動正式展開,其中尖石鄉公所特別於17、18日舉辦媒體踩線團,為此次觀光系列活動提前暖身,鄉公所特別與溫泉業者合作,安排參訪尖石鄉內著名景點,包括青蛙石天空步道,尋訪那羅文學林,參觀那羅市集,體驗香草農特產品DIY,泰雅風味餐特色美食饗宴,以及赴馬紹果園採果,並體驗可滋潤肌膚的溫泉水美人湯、福氣之泉。

尖石鄉擁有天然谷、朝日、峇里森林,錦屏美人湯、真之泉、石上湯屋、會來渡假村等七大溫泉會館,理事長廖錦龍表示,泉水均屬於碳酸氫鈉泉,一般稱之為「美人湯」,具有軟化角質的功效,對女性而言,浸泡在此種泉質中,彷彿浸泡在天然的化妝水中一般,其PH質為介於8.0~8.6的弱鹼性微溫浴,對身體具有相當良好的湯療效果。除了可清潔皮膚、去角質、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作用外,還可以降低體溫,令人神清氣爽,且溫泉水源充沛,絕無以回收水充數之情形,可安心使用。

理事長廖錦龍強調,各家溫泉會館各有特色;此時來到尖石鄉感受「巨木、泡湯、賞楓、好柿季」,尤其農特產品在縣內表現突出,在美景美食包圍同時,消費者可感受秋冬山區美麗天然景色。

尖石鄉農業課課長劉志偉表示,風光明媚的尖石鄉,是新竹縣腹地最廣的鄉鎮,有著名的三大神木區,分別為位於前山海拔最低的北德拉曼、後山的鎮西堡及司馬庫斯神木區,山林景緻壯麗唯美消費者可以遠離都市塵囂,來此享受這自然大地的氛圍與健康美味的料理。

廖錦龍、劉志偉異口同聲一致發下宏願,他們說在條件允許下,未來將會大力發展觀光產業,在地方政府協助輔導下,所有業者將會通力合作,期待能打造成為全國觀光旅遊景點排名第一名,地方可以因而繁榮發達,讓世界看得到。

新竹縣溫泉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廖錦龍(左一),尖石鄉公所農業課課長劉志偉(右五)

▲新竹縣溫泉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廖錦龍(左一),尖石鄉公所農業課課長劉志偉(右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