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20客庄十二大節慶 台東好米收冬祭 鬧熱煎煎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20-11-23 人氣:

2020客庄十二大節慶 台東好米收冬祭 鬧熱煎煎中

(台灣TB新聞網)台東縣政府辦理2020客庄十二大節慶「台東好米收冬祭」系列活動最終場,日前在台東市鐵花新聚落舉辦第三屆「舞『稻』競演」,14組競賽團隊同場獻技,展現踩舞文化的力與美,最後由來自花蓮的「采韻舞集」,以細節豐富的「客風」編舞內容加上精彩的舞姿表現,獲得本屆冠軍,由縣長饒慶鈴親自頒發冠軍獎金3萬元,副縣長王志輝、立委劉櫂豪、客家委員會委員彭歲玲及多位貴賓也特別到場為競賽團隊加油打氣。

在涼風徐徐的午後,整條鐵花新聚落人行步道擠滿了人潮,宛如巨大舞台,除了精彩的客家樂舞、遊逛市集美食等吃喝玩樂,隨著熱鬧的客家樂曲大家齊聚舞台跳出收冬祭典大排舞,來自台東在地及花蓮、屏東等共14組的客家藝文團隊,也輪番上陣,搭配絢麗服動感的服飾道具,火力全開在人潮如織的步道競飆舞技,展現獨特的客家文化底蘊。最後由來自花蓮的「采韻舞集」,以曼妙的舞姿、動感的節奏贏得滿堂彩奪下總冠軍寶座,縣長饒慶鈴特別由東海岸趕回來頒發冠軍獎金3萬元。

周邊活動也相當熱鬧,除了客家宴野餐會及吸引人潮的市集,夜晚的草地音樂會,則有金曲獎客 家歌手羅文裕分享串連年輕能量深入客家鄉間的音樂歷程,大家坐在稻草堆聞著米香與稻香,並在他蘊藏人情味的歌聲裡,為今年的台東好米收冬祭畫下溫暖美好的句點。

2020客庄十二大節慶 台東好米收冬祭 鬧熱煎煎中

▲2020客庄十二大節慶 台東好米收冬祭 鬧熱煎煎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