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全台首座大型漁電共生案場!嘉義漁電共生23日動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20-11-24 人氣:

全台首座大型漁電共生案場!嘉義漁電共生23日動土

(台灣TB新聞網)台泥嘉謙綠能公司在義竹鄉舉辦漁電共生動土典禮,為全國第1個大型漁電共生案場,預計明年7月正式發電,年發電量將達5400萬度,嘉義縣長翁章梁及台鹽董事長陳啟昱、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能源局主秘翁素貞、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嘉義縣議會副議長陳怡岳、縣議員蔡瑋傑、黃金茂、義竹鄉長黃阿家等貴賓共同參與,期許此處將成為台灣的綠能供電及養殖漁業共生的標竿及典範。

「以漁民的生產為主,綠能為輔。」縣長翁章梁強調,政府為穩健發展綠能,推動國家能源轉型政策,嘉義縣政府也在國家綠能政策的引導下,審慎推動養殖漁業結合綠能的發展,秉持兼顧養殖產業發展、漁民權益、綠能發電及生態環境,促使邁向綠能、養殖產業及生態環境的永續,創造多贏的局面。

專區內台泥嘉謙綠能公司將投入20億元資金,設置綠源模組約23公頃,未來可以創造43MW的綠能,預計在明年7月正式發電,平均年發電量達5400萬度,可供應超過1.6萬戶家庭1年所需用電,20年累計可減少碳排放量達1550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的碳吸附量,將是一座乾淨能源的漁電共生發電場域。

未來將有更多的漁電共生場域陸續推動,案場將是全國首個,嘉義縣府將會協助及督責台泥及台鹽公司落實推動,成為台灣綠能供電及養殖漁業共生的典範。

全台首座大型漁電共生案場!嘉義漁電共生23日動土

▲全台首座大型漁電共生案場!嘉義漁電共生23日動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