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連10年獲全國製茶技術賽冠軍 新北市府推出十冠茶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0-11-27 人氣:

連10年獲全國製茶技術賽冠軍 新北市府推出十冠茶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自民國100年起至今,已連續10年榮獲全國製茶技術競賽冠軍,是名實相符的「冠軍茶鄉」。今年冬茶則結合「全國製茶技術競賽10年冠軍」、「新北六大特色茶」及「地方創生團隊」3大主題,與板橋大遠百合作推出冬茶互動式展覽,並自27日起到12月4日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另於28、29日會邀請今年全國製茶技術競賽冠軍及新北本地茶師在現場沖泡「尚青ㄟ」冬茶給民眾嚐鮮。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新北市茶葉生產面積750公頃,年產量400噸,產值約11億元,不僅是包種茶發源地,也是最大包種茶產區,產量、品質、技術,皆為全國之冠,至今已連續10年奪得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冠軍,出產的好茶品質備受肯定,是名副其實的「冠軍茶鄉」,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新北市在地優質茶品及累積10年的冠軍製茶技術,也首次結合「全國製茶技術競賽10年冠軍」、「新北六大特色茶」及「坪林地方創生團隊」推出十冠茶特展,並於產地推廣期間,推出「冠軍茶鄉點心盒」,邀請民眾參觀十冠茶特展,也可到坪林冠軍茶鄉品嚐在地茶食。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另在12月5、6、12、13日坪林產地也安排了「名伶遊茶鄉京劇裝扮體驗」、「茶事體驗營」、「百人搓茶湯圓」、「茶料理DIY」及與在地的創生團隊合作,將在地特色融入規劃老街裝置藝術;與一系列精彩活動。

新北連10年獲全國製茶技術賽冠軍,副市長吳明機(右)宣布十冠茶展揭幕。(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連10年獲全國製茶技術賽冠軍,副市長吳明機(右)宣布十冠茶展揭幕。(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