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農會與雲林監獄合作 受刑人投入農務紓緩農業缺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20-12-09 人氣:

農會與雲林監獄合作 受刑人投入農務紓緩農業缺工

(台灣TB新聞網)為舒緩農業缺工情形,雲林縣政府積極媒合雲林監獄與縣內各鄉鎮市農會合作,讓符合條件的受刑人到監外從事農務工作,縣長張麗善8日至大埤鄉關心受刑人工作情形,並擔任雲林縣農會與雲林監獄簽署備忘錄(MOU)的見證人,縣長張麗善希望透過雙方合作,協助受刑人復歸社會,彌補農業人力不足,讓農產品順利輸出,創造三贏的局面。

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農業缺工問題嚴重,縣府非常重視並努力改善,去年農業處及各級農會向農委會提出申請,獲同意引進150名農務外展移工,但因疫情關係,目前進入雲林的移工只有42位,這42位中以雲林縣農會媒合最成功,大概有18位已在各農務團體協助農事。

縣長張麗善表示,農業短期缺工、季節性缺工部分,不適合引進長期外籍移工,感謝矯正署協助媒合雲林監獄及二監與雲林縣農會簽署MOU,讓自主監外作業表現優良的受刑人投入農務工作,協助農民栽種或採收農作物,舒緩季節性缺工問題,也讓受刑人能培養一技之長,幫助他們重返社會,同時讓縣內農產品順利輸出,可說是創造三贏局面。

農會與雲林監獄合作 受刑人投入農務紓緩農業缺工

▲農會與雲林監獄合作 受刑人投入農務紓緩農業缺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