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媒合區塊鏈產業新創基地「N24台北方舟」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0-12-25 人氣:

媒合區塊鏈產業新創基地「N24台北方舟」啟用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N24台北方舟(N24 ARK.TPE)啟用記者會。為配合東區門戶計畫,台北市政府於南港打造新創產業廊帶,鏈結內湖科技園區、南港經貿園區,推動建置「N24台北方舟ARK·TPE-台北區塊鏈創新育成基地」,並由「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理事長高崎鈞帶領營運團隊,協助台北市新興產業躍升國際都市。

過去,「N24台北方舟」是整修台電中心舊倉庫(AR1)後,經活化利用變身為新創基地,總樓地板面積387坪,包括區塊鏈Living Lab、主題館、交流空間、會議空間及新創辦公室,並透過共創工作坊、智慧零售展示場域,形成社群聚落帶動鄰近周邊,並設置區塊鏈主題館成為亮點基地,進而吸引外國投資、帶動相關產業躍升國際都市,創造經濟效益。

市長柯文哲說,AR1事實上是整個東區門戶計畫的起端,也就是所謂的「門戶」,從這裡一路到北流、生技中心、中研院,南港展覽館,未來會有空中廊道連結起來,兩年內會全部完成。而區塊鏈(Blockchain)是個技術,可以用在醫療、經濟、金融、農業等等,用途很多,雖然目前還在發展階段,但台北方舟成立後,可以涵蓋新興產業,線上世界、網路世界,實體空間,成為一個區塊鏈產業的媒合處。

市長柯文哲最後強調,台北未來總共23個創新基地,包括土地、戰略空間都佈置好了,最後一哩路就剩下年輕人進來發揚光大,因此預祝台北方舟能夠大放異彩,助台北與台灣的產業升級、創新發展一臂之力。

媒合區塊鏈產業新創基地「N24台北方舟」啟用(劉佳雯攝)

▲媒合區塊鏈產業新創基地「N24台北方舟」啟用(劉佳雯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