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推動永續森林 台北市大地處推薦20種坡地適生樹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21-01-08 人氣:

推動永續森林 台北市大地處推薦20種坡地適生樹種

(台灣TB新聞網)為提升台北市森林健康,大地處率先於台北市大崙頭山森林進行林相改良示範,並委託專家學者票選,挑選出20種適合台北市山坡地種植的原生樹種,此外更將疏伐後老熟林木再利用製成實用小物,預計結合台北市學校環境教育中心「大自然博物館」課程發放給台北市國中、小學生,讓永續森林的理念從學校開始傳遞!

台北市大地處表示,林木是可再生的資源,透過植樹造林、撫育管理及伐除老熟林木等經營方式,除了能維持健康的森林,還能達到永續利用的概念,此外多使用木製品,其實是將空氣中多餘的碳固定下來,可幫助減緩溫室效應。

大地處森林科科長林士淵也說,森林要能發揮水土保持、生態保育及景觀等效益,樹種選擇尤為重要,推薦樹種中的台灣肖楠就具高經濟及觀賞價值,也是少數適合台北市生長的針葉樹;考量生態或景觀可選擇鐘萼木、魚木等,詳情歡迎至大地處「永續森林專區」(https://reurl.cc/OX71Dy)了解,此外請密切注意Facebook「台北大地誌」(https://zh-tw.facebook.com/Taipei.GEO/),木製小物將配合活動不定時發放喔。

推動永續森林 台北市大地處推薦20種坡地適生樹種

▲推動永續森林 台北市大地處推薦20種坡地適生樹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