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全民瘋台東 台灣十大熱門國旅城市 台東穩坐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21-01-14 人氣:

全民瘋台東 台灣十大熱門國旅城市 台東穩坐第一

(台灣TB新聞網)台東渾然天成的慢生活氛圍、純淨自然的山海景緻和悠閒愜意的旅遊型態,不但是島內出國首選,更穩坐2020年全台十大熱門國旅城市第一名,109年全年旅遊人次突破千萬,相較於108年成長了24.78%,創造了全民瘋台東的熱潮。

根據旅遊業者Expedia智遊網日前公布的旅遊報告,台東拿下2020年最受台灣旅客喜愛的十大國旅城市第一名,報告指出,受到疫情影響,旅遊型態改變,旅客傾向遠離塵囂的鄉鎮輕旅行、公路旅行、山海露營、秘境探索等深度旅遊,而這些旅遊型態在台東都能體驗得到。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台東109年遊客人次達到10,333,218人次,相較於108年全年的8,281,101人次,成長了24.78%,在沒有外國觀光客的前題下,仍增加近四分之一的旅遊人次。由此可見在疫情影響下,台東獨特的慢活觀光型態受到國人青睞,不但引發國旅轟動,甚至創造出全民瘋台東的熱潮。

未來台東將持續推出更多元的旅遊玩法,包括打造東海岸太平洋遊憩水域、推出自行車旅遊路線和鐵道特色旅遊等創意玩法,讓東漂持續流行,延續瘋台東熱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