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拚15年完成環狀線與萬大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21-02-20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拚15年完成環狀線與萬大線

(台灣TB新聞網)19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台北捷運萬大線CQ850區段標潛盾機啟動典禮」慰勉工作同仁,同時為該站啟動第一部將發進的潛盾機。市長柯文哲表示,非常榮幸在新春開工的第一週,就來捷運萬大線永和永平國小站潛盾機啟動典禮,並要特別感謝捷運局同仁30年來為建構整個首都生活圈捷運系統的努力。

市長柯文哲說明,永平國小站是整個捷運萬大線最大的車站,現場看就能感受到車站的巨大與宏偉,這個在地下9層的建築物,在完成以後還有6個採光通風井,會把上面的陽光與空氣引進來,是一個相當困難的工程。市長柯文哲補充,目前整個捷運萬大線的工程進度,大約已經到了50%;捷運萬大線2期工程也將於今年繼續發包,完成以後將在中正紀念堂站連結淡水信義線與松山新店線,成為3線聚合點。市長柯文哲強調,捷運萬大線將連結起萬華、中和、土城、樹林地區,而且會接上桃園捷運棕線,是一條很重要的交通動線。

關於首都生活圈的交通運輸,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個生活圈不僅是為了台北市民服務,約有58%的1280元定期票使用者是新北市民,也預計萬大線1期會在2025年完工,今年最重要的是環狀線的北環段與南環段開工,東環線則與交通部協商,要盡速追上去。市長柯文哲在最後強調,未來15年環狀線與萬大線的完成,是整個台北捷運公司最重要的工作,並再次感謝捷運局同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