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提升冷鏈技術克服長途運輸 台東10噸鳳梨釋迦首航杜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21-03-18 人氣:

提升冷鏈技術克服長途運輸 台東10噸鳳梨釋迦首航杜拜

(台灣TB新聞網)「杜拜我們來了,就是要走向世界!」台東引進日本冷鏈技術、克服長途運輸問題,台東縣長饒慶鈴17日上午在台東地區農會外銷包裝場宣布,10噸台東鳳梨釋迦首度商業性透過海運送達杜拜,預計4月4日運達。縣長也呼籲農民做好田間管理及生物防治工作,將品質顧好,未來銷售到世界各地都沒問題,同時她也宣布縣府補助釋迦產銷班購置空壓機防治介殼蟲,最高每台可申請7千元,歡迎踴躍申請。

縣長饒慶鈴、台東地區農會新任理事長柳碧鴻、常務監事莊政雄、總幹事李建通、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副處長馬志安等人,17日連袂在農會的外銷包裝場,召開台東鳳梨釋迦首航杜拜的說明會。縣長饒慶鈴指出,「台東的願景,就是要走向世界!」就任這兩年來,一直很堅定朝著這個目標前進,即使因為疫情耽擱了一些期程,但是我們檯面下努力的腳步,從來沒有停歇,台東鳳梨釋迦香甜多汁是台灣國家級的水果,為了讓更多人嘗鮮,特別引進日本大金先進的冷鏈技術,配合陽明海運精湛的海運品質,「台東國家隊」高品質保證的農產品整備就緒就要出發,是台東鳳梨釋迦首度以商業性海運方式運輸,19日將從台灣直接航向杜拜,預計14天時間將可抵達。

另外,台東縣農業處提醒,只要是縣內登記有案的番荔枝(大目釋迦、鳯梨釋迦)產銷班或合作社,都可以直接向所在地農會申請購買新的空壓機,依售價補助1/3為原則,最高每台可申請7千元,申請日期自即日起至今年8月31日截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