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區製衣公會首次整合七大產業公/協會能量辦理之指標盛會,在3月25日南港展覽館舉辦「智慧紡織生活論壇」帶動台灣智慧時尚科技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1-03-22 人氣:

台灣區製衣公會首次整合七大產業公/協會能量辦理之指標盛會,在3月25日南港展覽館舉辦「智慧紡織生活論壇」帶動台灣智慧時尚科技發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在5G、智慧聯網、人工智慧等創新科技的帶動下,全球資通訊大廠與紡織業者開始投入與布局時尚科技與智慧紡織品之開發,尤其智慧、健康、休閒、永續等應用價值越來越受到重視,未來紡織產品型態也將更趨多元化,以滿足不同使用情境下的消費者期待。

台灣區製衣工業同業公會與台灣智慧紡織品協會林瑞岳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灣時尚科技紡織聯盟召集人,他表示,智慧紡織是智慧生活情境下特別值得關注的領域,運用導電纖維與紡織工藝,將各種感測器與AI晶片嵌入在紡織品內,讓使用者可以在醫療照護、戶外運動、科技復健、安全防護與娛樂等不同情境下,隨需穿戴與周邊環境、裝置溝通的智慧型紡織品,如此形成之系統化解決方案,未來在智慧城市的示範性場域進行產品與服務淬鍊並發展出商業模式,可望透過整廠輸出的方式行銷全球。

因此首次聯合國內七大公協會、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於3月25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 701G會議室舉辦「智慧紡織生活論壇」配合智慧城市展同步舉辦「智慧紡織品發表會暨商品展示」,以「科技運動、聰明休閒、智慧照顧、生活防護」為主題,透過動態展示與互動體驗向各界展現台灣智慧紡織產業的軟實力與硬實力。並藉此場合向桃園市政府爭取進駐青埔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期藉由產業集體創新力量帶動台灣智慧時尚科技的發展。

台灣區製衣公會理事長林瑞岳指出,本次活動將有助於各界了解科技紡織之應用現況與發展前景並一窺台灣時尚科技與智慧紡織產業實力。預計於2021年3月25日(四)上午辦理之智慧紡織生活論壇,將以「智慧紡織,聰明生活」為主題,透過演講、動態展示與互動體驗活動向各界介紹台灣智慧紡織產業的軟實力與硬實力。共同見證台灣邁向紡織矽谷願景。

▩主辦單位 : 台灣區製衣工業同業公會、台灣毛衣編織工業同業公會、台灣織襪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區手套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區帽子輸出業同業公會、台灣區手提包輸出業同業公會、台灣智慧型紡織品協會
▩協辦單位 : 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指導單位 :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合作單位 : 台北市電腦公會

台灣區製衣公會理事長 林瑞岳(南緯董事長)指出,本次活動將有助於各界了解科技紡織之應用現況與發展前景並一窺台灣時尚科技與智慧紡織產業實力。(圖/茱茱)
 

標籤:產業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