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工業局與精機中心、機械公會共同推動TPS,加速企業邁向數位轉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1-04-12 人氣:

工業局與精機中心、機械公會共同推動TPS,加速企業邁向數位轉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在經濟部工業局與精機中心的支持協助下,機械公會從去(2020)年開始擔任TPS推動平台並促成23家企業導入TPS以加速並深化企業數位轉型。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也特別蒞臨「鉅祥公司TPS成果發表暨觀摩交流會」,為現場投入並深耕TPS多年的專家、學者及產業界加油打氣。

在車用零件默默耕耘的鉅祥公司,擁有頂尖的技術研發能力;然而,鉅祥因受傳統批量生產模式的影響,造成大量的在製品與冗長的生產前置時間(L/T),耗費大量的人力與製造成本。鉅祥自2018年在高層的支持、鼓勵並親自參與下,導入TPS並以「強化製程鏈結能力」、「強化換模能力」及「店面管理與可視化排程」三階段逐步推動,實現了整體製造流程優化並可視串聯了各製程中的物流與資訊流,達成了減少降低半成品庫存64%、縮短前置時間30%及降低換模時間36%等亮眼成果。

機械公會副理事長胡永進在會場致詞時,特別感謝工業局呂局長的大力支持,讓TPS能夠真正的落實並擴散到產業界;胡副理事長也代表機械公會對現場的TPS專家、老師及企業致上最高的謝意與敬意,因為大家的共同參與及努力,讓TPS成為「機械業再次偉大」的最大助力。

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致詞時表示,機械公會長期推動TPS不遺餘力,國內的業者也向經濟部表達TPS的重要性。所以工業局就委由機械公會擔任推動平台,在此也謝謝機械公會努力達成23家廠商實施生產線精實管理,也帶動國內資深專家及學校的老師重新投入產業,再次輔導產業來傳承精實管理之寶貴經驗。

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表示前一陣子因為美中貿易及疫情的影響,大家比較辛苦,政府除了紓困也有振興的措施來協助大家共度難關,現在訂單已經好轉,雖然也有一些缺櫃、缺水的問題,但政府也積極在協助大家處理這些問題,期待大家一起努力,持續來提升自己的能力,把產品品質做得更好,訂單滿滿。

本次的發表會特別安排鉅祥公司機械部、沖壓部、車載事業部及成型部的實地現場參訪,並進行意見交流,共同推升,共創台灣機械黃金十年。
               此次發表會安排參訪鉅祥公司

標籤:產業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