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臺灣餅歷久彌新幸福滋味 今年甄選活動起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1-04-15 人氣:

臺灣餅歷久彌新幸福滋味 今年甄選活動起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經濟部商業司委託商業發展研究院(CDRI),辦理一系列臺灣餅產業輔導活動,即日起受理臺灣餅甄選活動報名收件;鼓勵以傳統概念發揮創意製作,邀請業者與民眾參與,讓產業華麗轉身時尚化及年輕化,成為受喜歡的日常茶點。

今年擴大舉辦「臺灣餅甄選活動」,報名至5月底截止,並且分北中南區辦理甄選作業,甄選分為傳承組與創新組兩組,各選出30件得獎作品,得獎者可優先參加經濟部辦理的一系列行銷推廣活動,包含網紅行銷、展會活動等,歡迎各縣市中式餅業踴躍報名。

商業司司長蘇文玲表示,臺灣餅產業發展至今已逾百年,在喜宴文化與祭祀儀式中占有一席之地,題材多與吉祥、喜慶與福氣有關,除了展現傳統工藝之美,也表現民俗節慶、信仰與飲食文化。近年健康意識抬頭,如何將餅做到健康又保留美味,將是餅類創新翻轉關鍵。

商業司基於去年辦理南臺灣大餅節的經驗,今年擴大舉辦臺灣餅甄選活動,廣邀全臺各地英雄豪傑參加,後續輔以聯合行銷與通路輔導,吸引國內外旅客到店消費,體驗臺灣餅好滋味,讓臺灣餅產業「華麗轉身」,得獎作品將媒合到餐廳、賣場等通路,讓消費者便利購買品嚐。

商發院董事長許添財也表示,現在是「重視體驗」的時代,隨著時代進步口味、樣式越來越多元,也符合現代生活的價值。本次商研院與商總的共同執行「臺灣餅甄選活動」,希望將最具台灣代表性、具有文化一項產品,以「臺灣餅」的品牌推向全世界,是一件非常突破性、也很有企圖心,很實際的做法。

今年臺灣餅甄選活動也邀請中華民國糕餅公會全國聯合會、六都及臺灣省糕餅公會共同協辦,期許大餅業者踴躍參加,打造產業創新未來。懷舊風潮回流,傳統餅加入創意、創新元素,拓寬各年齡層的接受度,逐漸發展成歷史和創新兼具的獨特文化,轉動幸福滋味。
             今年臺灣餅甄選活動正式起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