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美食韓國綜藝節目勝出 創意滷肉飯便利商店正式上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21-06-02 人氣:

台灣美食韓國綜藝節目勝出 創意滷肉飯便利商店正式上架

(台灣TB新聞網)交通部觀光局多年深耕韓國來台市場,台韓互訪於2019年突破245萬人次,2020年起全球受COVID-19疫情影響,也暫時影響韓國民眾來台觀光旅遊,據統計,疫前台灣係韓國民眾前5大海外旅遊目的地,為維持台灣在韓國的宣傳熱度,爭取韓國民眾於疫後首選台灣為觀光旅遊目的地,交通部觀光局持續以加強SNS線上宣傳、成立在台韓國學生小記者團、辦理B to B線上推廣會等多元手法,不間斷在韓國行銷台灣。

據來台旅客動向調查顯示:美食或特色小吃是吸引韓國民眾來台觀光的重要因素之一,為於疫情期間提供無法出國的韓國民眾難忘的台灣味,特別與韓國KBS 2電視台合作於5月7日「新品上市便利餐廳」(以下稱便利餐廳) 第25回節目,邀請名演員李敬揆與當地知名中餐主廚李連福以回顧尋找台灣美食之旅為題,在節目中與另外3組參賽團隊進行PK,最後由台灣滷肉飯加入韓國特色搶下優勝。除了競賽之外,節目也介紹了距離韓國僅2小時30分的台灣美景與各種美食。

本次獲勝的「李敬揆滷肉飯」除在韓國CU便利商店通路上架銷售,收益將捐贈給當地弱勢團體外;也將與料理包專門企業 「Fresh Easy」合作販售調理醬包。交通部觀光局為台灣代表性的美食能於韓國知名綜藝節目中勝出,同時為於疫情期間持續向韓國民眾宣傳台灣觀光,接續於台灣觀光Facebook及Instagram官方帳號舉辦抽獎活動,韓國民眾在活動貼文中留下便利餐廳節目獲得優勝的餐點名稱即可參加,且為韓國民眾在家能自製美味的台式滷肉飯,也在SNS上介紹獲勝的創意料理食譜,讓暫時無法來台的韓國民眾重溫台灣美食魅力,歡迎疫後親自來台旅遊及品嚐多樣的台灣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