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21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落幕 「上善若水」奪冠獲百萬獎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9-06 人氣:

2021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落幕 「上善若水」奪冠獲百萬獎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年度電競盛事「2021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自7月開打後,逾6,200名好手參賽,經過熱烈激戰,9月5日晚上《英雄聯盟》總決賽結果終於出爐,由「上善若水」擊敗「台北熊讚」,一舉奪下總冠軍,並獲得獎金新台幣100萬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暑假新北舉辦「2021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打造電競賽事平台,讓年輕朋友在家防疫也能揪隊友線上比賽,享受電競的刺激感,在此恭賀《英雄聯盟》、《英雄聯盟-咆嘯深淵挑戰賽》《FreeFire-我要活下去》各賽項的總冠軍,一路過關斬將,從激烈的賽事中脫穎而出,打出絕佳操作,冠軍實至名歸。

侯友宜強調,市府自去年開始與民間賽事單位、電競產業攜手舉辦「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打造專屬新北的電競品牌,而10月在新北舉辦的「110年全國運動會」更創全國之先,將電競納入正式項目,我們持續營造電競正向氛圍,並展現用心挺電競的態度,鼓勵更多民眾加入電競行列,進而投入相關產業,推升電競商機並發展動能。新北電競賽事不間斷,10月的全運會,各縣市電競好手一定精銳盡出,相信會帶給大家一個與眾不同的電競賽事體驗,希望大家接下來也能關注全運會電競賽事,一起為支持的隊伍加油。

經發局指出,除舉辦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等大型電競賽事,活絡電競文化,市府也相當著重電競產業人才養成,在三重區的「新北電競基地」,是專門推動電競的核心場域,開設電競產業人才培育課程,培訓賽事企劃、主播賽評、影音製播及電腦繪圖等人才,同時協助優秀電競學員,參與電競活動規劃、賽事實作及業界實習,每年培育超過500人次電競產業專才。

這次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獲得MSI微星科技、Inte英特爾、HyperX金士頓、中華電信、三立集團、中國信託及台灣電力公司等國內、外企業共同支持,未來市府更會加強企業合作,並持續促進新北電競產業、人才與活動鏈結,拓展電競產業鏈,讓電競文化在新北持續發酵,產業蓬勃向上發展。
           新北市府主辦的年度盛事「2021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落幕,由「上善若水」隊奪冠。(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