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基隆瑪陵時興認養整棵樹 興起全家上山採柚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1-09-14 人氣:

基隆瑪陵時興認養整棵樹 興起全家上山採柚樂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基隆七堵柚子大豐收,柚子香甜濃郁,瑪陵山區種植的柚子,正興起整棵柚樹認養的風潮,認養一棵可採千個柚子,正興起全家上山採柚樂休閒活動。

屬瑪陵坑種植大戶的金明昌休閒農場張老闆說,往年的柚子產量有限,許多內行的採柚戶,係以一棵樹齡50年柚子樹五千元的價位,包下整棵的柚子樹,中秋節前後,再帶親朋好友,上山來採柚子。

今年未受颱風侵襲,一棵棵結實磊磊的柚子樹,散發陣陣的柚香迎風搖曳。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蘇仁和,基於支持在地農業,看到難得的品質,馬上訂購多箱柚子分享各界的好友。

立委蔡適應拋磚引玉,認購100箱柚子,慰勞辛苦義消兄弟外,也分送人安基金會,供基金會在中秋前夕,辦理「寒士慶中秋」關懷活動。

基隆基市長林右昌與市府產業發展處長黃健峰、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更一起聯手促銷七堵瑪陵休閒農業區的基隆柚,呼籲大家趁鮮踴躍買柚子。

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七堵瑪陵山區種植的柚子都已進入採收期,過去由於七堵柚子產量不多,往往經由企業訂購或被「巷子內」的市民搶購一空,今年較少颱風攪局,產量比往年更為增加,因此釋出200箱柚子提供給各界認購。

產發處黃處長說,現在是好時機,可以認養一整棵柚樹,也可以買一整箱,或是小家庭的3顆小盒裝。

20年以上的柚樹,依樹齡認養價原價5000元至2500元,現在則可檢便宜用特價2000元認到一棵樹。

1箱10斤的柚子,目前原價500元的,用特價400元即買到手。3顆盒子裝的柚子則是200元,可以說是買好柚的大好機會。
           市長林右昌(中)與產發處長黃健峰、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右)聯手促銷七堵瑪陵休閒農業區的基隆柚。(文-陳念祖;圖-基隆市政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