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海歸女青農與型男雞農攜手開創療癒小雞-線上生命教育課程 陽台上也能輕鬆無臭養小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1-11-26 人氣:

海歸女青農與型男雞農攜手開創療癒小雞-線上生命教育課程 陽台上也能輕鬆無臭養小雞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因應後疫情時代來臨,半農生活坊與姐夫農場聯合開發出陽台養小雞線上搭配實做課程,體認生命照顧、愛與被愛的生命課程;甚至也可以在家無臭養雞孵蛋,收成安心雞蛋,讓現代人可以輕鬆從線上搭配陽台實踐半農生活。

疫情爆發連動全球社會、經濟、政治劇變,人們聚焦檢討對待生態的方式、探尋與地球萬物和諧共處的未來。卓越綠農公司以生態農業發展身心靈各項營隊及課程。2021年推出新型態新農業相關的線上課程,試圖將農業與新媒體整合,期盼創造機會推廣友善飼養同時把農業對人類的療癒功能透過線上等更輕巧的方式帶入都市人的生活。

農委會水保局台北分局局長蔡金龍表示,卓越綠農是水保局輔導的農村社會企業。郭于倩和鍾志忠則是桃園市農業局輔導的青農,他們合作的線上養雞經營型態創新多元,不僅符合友善飼養,還可以解決現代人食安和身心療癒的問題。

開發小雞出租的鍾志忠畢業於台北醫學院,返鄉從農經營養雞事業為主的姐夫農場已五年。不忍雞的壽命可達7年,卻因為商業考量,在養殖場幾個月後就被宰殺利用。他透過自己醫學院及藥學的背景,以健康酵素和益生菌和研發無臭養雞「小雞出租」的商業模式,希望雞的生命能夠延長,而不只是滿足人類口腹之慾的經濟動物。

在嘗試小雞出租一陣子之後,意外發現許多將小雞帶回去飼養的家庭透過小雞飼養重新開啟親子對話的契機,改善許多親子和家庭成員間的關係。在與同在龍潭區三洽水農村的社會企業卓越綠農商討之後,延展開發出結合心裡療癒課程的療癒小雞,線上生命教育課程。

經營卓越綠農的郭于倩指出,姐夫農場飼養的雞主要是三黃鬍鬚雞、北京油雞、泰和烏雞,這些雞隻色彩繽紛,外表超萌可愛,讓人一見就心生療癒。透過親子一起孵蛋或養雞的過程中,可以不斷開啟親子對話的契機。

郭于倩表示,課程中會先以盲測問卷解析關係現況,透過科學化的測試,有系統認識自己的內在,透過系統裡找出關係的五種愛的語言及次序,再由專業心理師帶領以愛的語言,拆解不同模式對自己的重要性與意義,學員可以在課程中「認識自己的需要」及「練習愛與被愛的能力」。這些有關愛的功課可以幫助減少人與人的誤會,讓情侶更加甜蜜、親子更加接近、友情更加堅定。
           小雞出租的商業模式讓雞的生命延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