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香蕉收入保險投保至3月31日 台南市長黃偉哲鼓勵蕉農踴躍投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22-03-14 人氣:

香蕉收入保險投保至3月31日 台南市長黃偉哲鼓勵蕉農踴躍投保

(台灣TB新聞網)為確保蕉農收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辦理香蕉收入保險,保險地區保障收入每公頃最高50萬元。台南市白河區、玉井區、楠西區、南化區、左鎮區、大內區、麻豆區等7區納入試辦。投保期間至3月31日,市長黃偉哲鼓勵蕉農投保,有意願的蕉農可向種植所在地農會洽詢投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保險地區內種植的香蕉,不分品種、間作混作均能投保,只要耕作土地及種植規模符合規定,可依不同區域收入保障額度投保。在111年1月1日至111年12月31日的保險期間,若因區域產量減少或價格下跌導致平均收入低於投保的保障額度,其差額可由保險理賠填補。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為鼓勵蕉農投保,減輕農民負擔,保費由農委會補助50%,上限每公頃3萬元,農業局也配合補助22.5%。

台南市農業局表示,試辦區域內種植香蕉的農民,投保香蕉田間植株存活率達9成,種植田區用地符合土地管制規定,投保面積在0.1公頃以上者,可於公告受理期間,攜帶國民身分證、土地登記謄本、土地合法使用文件、存摺影本等,向種植所在地農會洽詢投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