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南華大學與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廠商產學合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2-04-11 人氣:

南華大學與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廠商產學合作

(台灣TB新聞網)南華大學上(3)月與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亞護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及俐和奕有限公司簽署產學合作,針對學生實習就業、員工進修及開設身心靈課程,提供客製化服務等方面進行討論,也因應雙方相關的需求,進行後續人才培訓及產學合作對接等事宜。當天由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與亞護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何天佑董事長及俐和奕有限公司姚世彬董事長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協定,該校科技學院陳柏青院長、資訊管理學系陳信良主任、企業管理學系黃國忠主任、自然醫學研究及推廣中心陳秋媛主任、產職處呂玉枝組長及簡婉惠組長皆出席與會,並進行交流座談。

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表示,為提升學生實務能力及就業競爭力,長期以來積極推動實習或職場體驗,也與483家企業簽署產學合作,與938家機構簽署實習合作,近年也積極與鄰近的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廠商洽談產業合作相關事宜,除了提供學生實習的機會,學校各系所也能提供園區員工在職進修的機會。

亞護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何天佑董事長指出,該公司以電動醫療床及居家照護相關設備為主要開發項目,針對AI智能技術導入以及大數據分析及國際貿易的部分,需要校方相關系所的協助,例如資管系及企管系有這方面的專業,未來可以進一步深入合作。俐合奕有限公司姚世彬董事長說,該公司係屬精密機械加工,員工進入公司會提供專業訓練,若職員進修取得證照另外補助證照費用。此外,公司還提供免費午、晚餐及宿舍,三節還辦理聚餐慶祝活動,注重員工福利,也歡迎南華大學學生畢業後可以加入俐合奕的行列。

人才培訓與實習合作是產業界與大學端的合作重點,南華大學積極與產業界合作,除了希望能透過實習合作讓學生畢業後留任,提升就業率,也能讓人才留在當地,促進地方經濟發展。此外,更可透過客製化課程協助企業創新發展,並針對產業提出的需求對接合適的系所,促進雙方的合作發展,以期發揮最大的效益,共創互利雙贏。

       南華大學林辰璋副校長率隊拜會亞護有限公司,何天佑董事長介紹開發產品之醫療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