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紡織快速就業列車 引領莘莘學子邁向職場銜接產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2-05-04 人氣:

紡織快速就業列車 引領莘莘學子邁向職場銜接產業

【TB新聞網】由摩根大通集團與紡織所共同推動的「紡織快速就業列車」計畫,迄今是第六年,即使這兩年疫情肆虐,列車仍不停歇,持續引領莘莘學子邁向職場與銜接產業;2022年5月4日 ,在松菸文創舉辦「在校實習生」與「儲備幹部生」的結訓成果聯展,並邀集20家廠商進駐會場,辦理就業面試與徵才媒合活動,要讓學員的努力與養成被大家看見,讓人才的需求與扎根被社會重視,讓科技應用與環境永續的共同目標,隨著列車一路前進與推動,駛向永續發展的未來。

「紡織快速就業列車」推行至今已成功培訓744名學員,訓練時數累計3,206小時,就業與實習媒合率達70%;近年因疫情「零接觸」影響,加速了生活與產業的數位應用發展,因此,在摩根大通支持下,本期項目以數位科技與轉型應用為核心規劃,建構各院校與專班的多元主題:實踐大學-透過3D數位版型的服裝模擬軟體,將畢展的3D圖像與服裝成品,虛實設計整合呈現;亞東科大-將數位印花圖案套用在3D模擬服裝後,連結至VR虛擬實境中創造體驗;德明科大-打造團隊品牌與搶攻數位聲量,並推動永續時尚的牛仔回收系統;儲備幹部專班-以3D模擬設計的企劃產品,結合視頻影音的數位創作,組建全球化行銷的跨境電商團隊;儒鴻公司洪鎮海董事長蒞臨與表示:「成果展出充滿了年輕人的創意,數位時代不是未來,已是現在!」

摩根大通支持「紡織快速就業列車」計畫,以提供紡織領域專業且實務上的訓練,協助年輕人與待業者在職場一展索長。因此,在本期數位應用專班規劃中,加入職涯發展分析與自我認識引導等課程,並藉由團體活動與一對一的顧問諮詢,讓學員在停、看、聽之後,打開自己的能力地圖。摩根大通汪慧玲營運長致詞表示:「支持年輕人提升技能,使他們得以投身人力需求大、具備職業發展階梯的工作,對摩根大通而言非常重要。我們非常高興能支持和見證各位學員的成長與發展之旅。」

議程在實踐大學的服裝秀演出後,由各專班的學員代表進行簡報發表,因行銷企劃完整與數位呈現精彩,與會來賓與徵才企業均讚譽有加,紡織所陳宏恩協理表示:「產業疫後的數位轉型與人才養成,是大家刻不容緩的責任!」;會後開始面試媒合,踴躍迎接「紡織快速就業列車」的新力軍! (紡織所廣 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