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八里樹梅入產季 解暑聖品甘甜好滋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5-19 人氣:

八里樹梅入產季 解暑聖品甘甜好滋味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八里區樹梅進入產季,雖產期只有短短一個月,但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以及甜中帶點微酸的沁涼滋味,卻是炎熱夏天解暑聖品,民眾買回家若是吃不完,還可自行加工製成冰冰涼涼的樹梅果汁、果醬及蜜餞,新北市農業局推薦民眾及早搶購,讓今年渡過一個酸甜的酷暑。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八里區為全台樹梅最大產區,其中「大容量果園」產量最多,園區內的樹梅由園長陳義和從30多年前開始引進,為了適應八里在地氣候,30年來持續進行調整改良,如今已成為樹梅職人。果園內樹梅品種主要以東魁樹梅為主,因為果實大小如同硬幣50元,也常被稱為「五十摳」,不僅果肉大、口感豐富,且甜度高,吃起來相當過癮,同時樹梅園區以安全、友善的經營方式,讓消費者在享用的同時,也吃得更加安心。

第2代農友陳鈞銘從小跟在父親陳義和身旁學習種植果樹,近年更善用年輕世代熟悉的網路行銷方式,透過臉書在網路接單販售新鮮樹梅。由於樹梅採收期只有一個月,在短暫的採收期裡陳鈞銘每天從凌晨開始採摘樹梅,採收完後進行包裝、宅配及販賣,有時候忙到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只為提供民眾最新鮮當季好滋味,歡迎民眾來到「大容量果園」購買樹梅,或是透過臉書下訂,樹梅會在採摘後以冷藏宅配方式送到大家手中。

八里農會總幹事高金山表示,樹梅為高單價經濟作物,每台斤單價高達300-400元,八里區種植面積約為4公頃,年產量約1萬多台斤,樹梅為冷涼作物,今年低溫期足夠,有助於開花結果,樹梅品質優良,採收期從五月中旬開始,目前已經進入樹梅盛產期,顏色越鮮紅越好吃,歡迎民眾來八里遊玩,並購買甘甜好滋味的樹梅。

              八里樹梅進入產季,甘甜好滋味可陪民眾渡過炎炎夏季。(新北農業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