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規劃8條經典單車路線 暑假舉辦親子單車小旅行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6-06 人氣:

新北規劃8條經典單車路線 暑假舉辦親子單車小旅行活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暑假將至,新北市體育處特別規劃8條經典單車路線,舉辦暑假親子單車小旅行活動,民眾可輕鬆騎車在專家帶領下遊賞野鳥祕境、暢遊懷舊隧道、洞悉自然生態等,並由達人帶領體驗新北在地風景人文特色,新北體育處表示,目前「新北單車快樂遊」系列活動正展開熱烈報名。

體育處指出,今年將舉辦8場「新北單車快樂遊」,目前已辦理2場,下週6月18日即將辦理汐止五堵舊隧道尋訪騎遊,7至8月暑假期間活動有,7月9日新月土城賞鳥運動遊、7月30日東北角草嶺舊隧道鐵馬懷古遊、8月27日萬里野柳地質公園騎遊、9月3日瑞芳三貂嶺驛站秘境遊及9月17日坪林生態瑰寶鐵馬體驗遊等。喜歡自行車騎乘的朋友,可利用周末假期,在達人帶領下關懷自然生態環境、體驗在地文化,也可帶回單車正確騎乘概念,一舉數得,歡迎報名參加。

嚴選經典單車路線各具特色,《汐止五堵舊隧道尋訪騎遊》保留日治時期鐵道風華,進到隧道,有種置身神隱少女電影場景的感覺,沿途風景值得細細品味。《新月土城賞鳥運動遊》途經新海人工濕地、浮洲藝術河濱公園,大漢溪沿岸的濕地景觀,喜歡生態的朋友不能錯過。《東北角草嶺舊隧道鐵馬懷古遊》舊草嶺隧道是北台灣第一條以鐵路隧道改建而成的鐵馬隧道,在隧道內涼快騎乘非常消暑,沿著環狀自行車道可一覽東北角壯闊的山海景觀,喜歡海的朋友選這場就對了。《萬里野柳地質公園騎遊》途經北台灣最負盛名的地質公園,可欣賞在千百萬年的侵蝕、風化交互作用下,逐漸形成蕈狀岩、燭台石、薑石、壺穴、棋盤石、海蝕洞等地質奇觀。《瑞芳三貂嶺驛站秘境遊》騎乘路線在鐵道旁,有機會感受火車在側的特殊氛圍,路線規劃前往今年新啟用的「三貂嶺自行車道」,山城魅力值得體驗。壓軸場《坪林生態瑰寶鐵馬體驗遊》置身坪林山中,感受寧靜、秀麗的茶園景色,北勢溪、金瓜寮溪以及逮魚堀溪水清澈,沿途可享受青山綠水的純淨風貌。

體育處表示,「新北單車快樂遊」系列活動,每場次每人報名費新台幣100元。想參加活動但沒有自行車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汐止五堵、新月土城、東北角草嶺附近皆有單車租賃站;萬里野柳、瑞芳三貂嶺、坪林場次則可在報名時選擇跟大會租借。也可查詢YouBike微笑單車租借前往。

            新北規劃8條經典單車路線 暑假舉辦親子單車小旅行活動。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