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食品展吹韓風?韓國釜山水產館受廠商矚目 台北國際食品展 6/22-6/25南港展覽館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2-06-22 人氣:

食品展吹韓風?韓國釜山水產館受廠商矚目 台北國際食品展 6/22-6/25南港展覽館開展

南港2館R0324 「韓國釜山水產館」開展

【TB新聞網】由外貿協會舉辦的2022年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6/22-6/25在南港展覽一館、二館盛大開展,該展覽歷年來被喻為最專業的B2B指標採購平台,匯聚了海內外優質食品。本年度,韓國釜山水產首度來台參展,由釜山市和韓國水產貿易協會共同規畫「韓國釜山水產館」,於南港2館4樓R0324號展區展出,為消費者帶來洛東烤紫菜、半乾鱈魚、淡味辣味及紫菜鱈魚湯、手工魚糕、星鰻、手工魚餅奶酪棒、淡水鰻、海藻沙拉、海藻脆片、愛慕湯...等,21個韓國在地水產品牌。

在展覽期間攜手夢幻聯動,疫情期間不便出國大快朵頤的哈韓族,只要走一趟「韓國釜山水產館」觀展,就能免費試吃由韓國空運過來的海鮮美食,本展區亦有貿易商慕名而來觀摩,有意在未來進口韓國釜山水產。

長年從事台韓多種產業進出口的韓經會會長金圭一和韓國釜山水產館負責人表示,韓國水產在台灣一直頗具人氣,而喜愛韓國美食的台灣粉絲也深知,釜山為韓國著名的港口城市和水產城市,一條龍生產、販售最多高品質海產食品,可望藉由參與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讓台灣民眾看到釜山水產食品的特色,更以其品項多元、品質優良、烹調簡易、美味涮嘴...等優勢,得以在美食文化中佔有一席之地,也歡迎各大貿易商、餐館,前來交流商談,進一步達成雙向合作,讓釜山水產美食更廣泛的進入台灣人的餐桌。

疫情因素宅在家?家中餐桌吹「韓」流

因應疫情,除了出國不便,民眾也寧可宅在家少出門,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中的「韓國釜山水產館」特地帶來更容易烹調的產品陳列,像是原味、清涼及芥末口味的海藻脆餅、九本鮑魚片可乾吃,絶對是追劇時的良伴;調味鮑魚海藻比比姆,撕開即食,慵懶時直接倒入碗裡便能解決一餐;鮑魚排、海鮮奶油湯只要微波便可食用,非常適合為家人加菜;宅在家時想補充蛋白質,也能拆一包魚糕吧滿足;家裡沒煮湯,也可沖一杯海帶湯熱熱喝;在家做美食DIY,壽司紫菜也是製作韓式飯糰、日式壽司最好的食材;水泡5分鐘便可即食的海藻沙拉,則是米飯最好的搭檔,不但可當配菜,更可當零嘴。

2022年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6/22-6/25在南港展覽一館、二館辦理,喜愛韓水產的老饕、有意進口韓水產的貿易商、店家或餐館,千萬不可錯過南港2館4樓R0324號展區的「韓國釜山水產館」,除了21個韓國釜山水產品牌帶來的一系列豐富產品,首日還安排名廚黃祥恩進行現場廚藝DIY示範,醬炒魚板年糕、韓式魚板壽司、避風塘魚餅、韓式海味腊飯,用最簡單的烹調方式,將優質韓國釜山水產,化為餐桌上的夢幻創意美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