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淡水美食、伴手禮一次買足 新北捷暑期打造輕生活市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7-21 人氣:

淡水美食、伴手禮一次買足 新北捷暑期打造輕生活市集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捷運在開台放暑假後,淡海輕軌旅客回流2成,不少民眾選擇搭淡海輕軌出遊到海邊看海、看夕陽、散心旅行,新北捷運公司為了讓民眾搭乘輕軌也能輕鬆品嘗在地美食,購買伴手禮,於淡海輕軌紅樹林站月台層打造為期兩個月的「Light Life輕生活市集」,嚴選淡水的特色美食品牌,還有知名伴手禮,以及輕軌周邊小物,讓民眾無論是去程還是回程路過,都能輕鬆將淡水美食、伴手禮帶著走。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此次市集精選多家淡水人氣特色美食品牌,包含淡水老街名店古早味小吃店「中山五十六」,現炸的土魠魚、紅燒肉和甜不辣等小點心,配上甜辣醬和泡菜,酸甜又開胃;還有來淡水必吃的「登峰丸啤吧」,賣得是唰嘴的魚酥,搭配冰涼的烏梅汁。炎炎夏日吃冰品消暑最暢快,於淡水創立的在地健康冰品「BITI比禔.果泥雪條品牌」,用五顏六色的水果打成泥製成各式冰棒,大熱天裡一口咬下透心涼。

除了品嘗美食還有紀念品可以帶回家,市集將特色小吃結合文創商品,淡水人氣名店「醍醐大師」推出各種淡水人氣名產為主的特色雨傘,還有必買的鐵蛋伴手禮;高人氣伴手禮名店「海邊走走」也販售包餡蛋捲與隨手包堅果,以及淡海輕軌自有人氣商品也能在現場直接購買,像是輕軌造型水、迴力車、繪本就相當受到民眾歡迎。

新北捷運公司說,期望大家在搭乘輕軌時,用比較輕鬆的、慢活的態度,好好的享受淡水之旅,這一次先推出淡水比較有特色的商家,未來因應安坑輕軌及其他路線通車,也會嚴選當地特色商品或美食,以「Light Life輕生活市集」的型態推廣至每一條線路上,融入民眾的日常生活。

新北捷運公司也與KKday合作推出「150元獨家套票」,內含淡海輕軌1日票與Light Life市集券(每張面額105元),還加贈限量幾米磁鐵與KKday消暑濕紙巾,數量有限,贈完為止,消費滿額還贈搖搖清涼扇。民眾可於一天內無限搭乘淡海輕軌,暢遊淡水美景,還可以到市集逛逛各式必買必吃淡水經典美食伴手禮。

另外,市集現場也聽得到近期發布淡海輕軌綠山線、藍海線的進站音樂以及〈七月的夏天〉原創歌曲, MV也同步在月台及車廂電視都能看到,讓整個夏季充滿悠閒、輕鬆的氛圍。

              新北捷運淡海輕軌線在暑期打造「Light Life 輕生活市集」,讓民眾把美食、伴手禮一次購足。(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