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北大學聯外道路開工 助攻三鶯捷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3-11-21 人氣:

台北大學聯外道路開工 助攻三鶯捷運

北大聯外道路開工 助攻三鶯捷運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大學特定區聯外道路新闢工程昨(21)日開工,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動土典禮。他表示,這條聯外道路完工後不僅能改善三峽地區交通,還能加快將來捷運三鶯線的建設,對三峽地區而言是相當重要的工程。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這次台北大學特定區聯外道路新闢工程不只是單純的平面工程,還是捷運三鶯線的共構工程。本次施工將會預留捷運共構界面,避免未來二次施工,也能加速三鶯線的建設進度,有利於後續捷運計畫的推動。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台北大學特定區」對外交通主要仰賴台3線、110線及北85線往返於附近三峽、鶯歌、板橋、土城等地,但缺乏快速直接的聯絡道路,造成既有道路車流量負荷過大,因此市府決定新闢聯外道路,以提昇地區交通運輸功能並促進區域繁榮發展。

新北市工務局說,本計畫道路全長1.457公里,分為平面路段與橋樑段兩部分,預定104年完工。平面路段與目前規劃中的捷運三鶯線共構,而橋樑段則為一單跨度跨越三峽河的鋼拱橋,可滿足200年防洪頻率,並兼具交通運輸功能及藝術觀賞價值,完工後將成為三峽河上的一大特色地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