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竹北80年老榕樹 移居高鐵站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3-11-21 人氣:

竹北80年老榕樹 移居高鐵站區

竹北80年老榕樹 移居高鐵站區

(台灣商報新聞)位於竹北市光明14街與縣政21街街口處,有一株近80年的老榕樹,因建商建案的緣故,被迫要遷移,當地新崙里里長蔡玉泉與居民非常不捨,21日以嫁女兒的心情,讓新竹縣環保局局長黃士漢迎到高鐵特定區的「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並與縣議員上官秋燕、蘇明輝等人共同執鏟,讓老榕樹入新居。

黃局長表示,大約在10天前,接到徐姓建商的請求,說在他們的開發基地上,有棵80年的老榕樹,因為與當地居民有了深厚的感情,所以希望能將它保存下來,但在尋找適合遷移地點時,受到一些挫折,最後找上環保局,在多方考量下,移到高鐵特定區今年才辦完台灣燈會的地方,除了延續老榕樹的生命外,也展現縣政府在發展經濟的同時,兼顧環保的決心。

負責移植的園藝公司孫姓負責人表示,因為老榕樹的「原居地」除了臨巷口外,又有多處住家,施工起來非常不容易,光為樹身截枝就花了2天時間,挖根到移植又花了2天,所幸這棵老榕樹非常健康,鬚根多葉子又茂密,相信存活率會很好。

新竹縣環保局表示,若有其他單位找不到移植老樹的地點,可洽詢環保局是否仍有空間可供移植,雖然費用是由業者主動負擔,但移植到空氣品質淨化區後,將由環保局進行後續的維護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