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平鎮市冬日花海 首創向日葵迷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3-11-22 人氣:

平鎮市冬日花海 首創向日葵迷宮

平鎮冬日花海 首創向日葵迷宮

(台灣商報新聞)平鎮市種植景觀綠肥作物成果觀摩活動昨天上午在宋屋國小體驗田區(延平路三段,新光合纖對面)舉行。市長陳萬得說,經過七年來推廣,景觀綠肥栽種面積年年擴增,今年多達 571 戶農民響應,栽培面積達364.448公頃 ,加上全市14所國小校園附近皆成立戶外教學體驗園區,其中,宋屋國小示範區.南勢國小示範區以及祥安國小示範區係以花海迷宮為營造重點,是全臺首創,這些農田還可以因此增進地力,又形成冬日花海美景,一舉多得,也是冬天裡的平鎮市田野風光最大特色。

陳萬得市長表示,為了讓小朋友們人人都有快樂童年,102 年二期作景觀綠肥生育期間,市公所再一次擇定鄰近市內 14 所小學校園的休耕田區,這是全臺首創,由市公所免費提供向日葵種子,讓各校學童參與播種及栽培管理作業並持續觀察後續生育狀態,還邀請學童家長共同參與,增加親子互動的機會,這也是全國首創,不少國小學童畢業後仍念念不忘種植景觀綠肥的經驗。

景觀綠肥作物成果觀摩活動,邀請桃園區農業改良場作物改良課助理研究員葉永銘博士向與會的各國小主辦人員及參與本計畫農民、學生等600多人解說種植景觀綠肥竅門。市長陳萬得、代表會主席黃農幀、副主席吳聲灶、市民代表劉國榮、楊先宜、王珮毓等人、里長聯誼會長沈文生和各里里長、市公所主任祕書呂超等人先後到場致意,當地里長宋德燿也全場提供諮詢服務,縣農會總幹事葉思瑋等農會三巨頭也到場瞭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