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老公寓蓋電梯 補助首例過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3-11-27 人氣:

新北市老公寓蓋電梯 補助首例過關

老公寓蓋電梯 補助首例過關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首件舊公寓增設電梯案例已經審查通過,二十六日取得建照,拔得頭籌的郭姓民眾非常高興地說,感謝政府的貼心政策,未來老爸可以輕鬆上下樓,鄰居老阿嬤也能搬回來享受含飴弄孫之樂了!

新北市第一棟舊式公寓增建電梯申請案,今日取得建照,施工需要兩個月時間,住戶打算農曆年後動工,明年春天就可完成施工安裝。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處長王玉芬表示,為了因應銀髮族與行動不便人士的友善空間需求,這樣的補助非常值得,也歡迎更多需要的老厝社區民眾踴躍申請。

這起增設電梯案的五樓屋主郭至剛表示,看到新北市補助老舊公寓安裝電梯,最高補助75%費用的新聞,父子認真研究以後認為可行,所以和鄰居商量,尤其是一樓的住戶也特別體諒到鄰居們於生活上確有不便之處,願意給予支持,配合提供空間設置,因此順利達成共識,申請成功,獲得市府近5成的補助。

處長王玉芬表示,老公寓加裝電梯,涉及政策、法令、資金、空地條件與居民意願整合等問題,是有一定的困難度,其中如何協調1樓及2樓住戶,以及負擔比例等問題,都需要住戶的同理心。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更新發展科科長洪宜萍也表示,若是位處新北市策略地區,補助50%的電梯增設金額還能提高至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