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推行減碳有功 新竹縣頒獎表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3-11-29 人氣:

推行減碳有功 新竹縣頒獎表揚

推行減碳有功 新竹縣頒獎表揚

(台灣商報新聞)新竹縣政府二十八日在喜來登飯店辦理「新竹縣低碳社區行動標章」、「低碳綠色商店」及「第二屆環境教育獎」聯合頒獎典禮,新竹縣長邱鏡淳頒發獎座及獎勵金,感謝他們長期以來推動環保的用心。

縣府希望透過良性競爭方式,彰顯社區及商店在節能減碳所做的努力。今年透過報名及評選機制共有9處社區獲得「低碳社區行動標章」,15家商店獲得「低碳綠色商店認證」。另外,為推廣環境教育,環保局辦理第二屆「新竹縣環境教育獎」公開甄選活動,依據本縣「環境教育獎勵要點」選出各組績優單位進行獎勵,獎勵對象共分為團體、學校、機關、社區與個人等五組。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感謝節能減碳及環境教育績效優良單位對環境保護的支持與努力,透過「低碳社區」及「低碳綠色商店」標章頒發,不僅彰顯社區及商店對節能減碳行動投入之努力,也讓民眾透過本標章識別,瞭解該社區及商店對節能減碳之理念實踐程度。

另外,透過環境教育獎遴選表揚活動,鼓勵更多機關單位及民眾積極投入參與環境教育工作。愛護地球不只是口號,需要你我共同參與並用行動來落實,達到環境教育推廣之實質效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