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全國客家歌謠大賽 新豐國中奪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3-12-04 人氣:

全國客家歌謠大賽 新豐國中奪冠

全國客家歌謠大賽 新豐國中奪冠

(台灣商報新聞)新豐國中客語歌謠團學童,用傳統客家衫與大紅胭脂粉妝點地光鮮亮麗,再運用自製道具、動作與歌聲,將《大憨牯汽車》、《牧羊女》、《細妹按靚》三首客家歌謠「組曲」展現地淋漓盡致,榮獲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的客語歌謠國中組全國冠軍。

新豐國中客語歌謠團冠全台,昨日在縣務會議中,再次呈現比賽成果,現場喜氣洋洋。縣長邱鏡淳並頒贈獎座與獎狀嘉勉,鼓勵學童們繼續學習客家話,為發揚客家文化盡一份力量。

該團由十六位國二、國三生組成,今年九月才成軍,與台灣北、中、南、東區特優團隊角逐競賽,成功獲得客語歌謠組全國冠軍殊榮,十分厲害。學生有的平時僅會說生活客家話,有的還從頭開始學起,其中身為閩南族群的學生劉耀文就說,從完全聽不懂客家話到現在說唱流利的過程中,飽受挫折,常用哭來宣洩壓力,後來與同學們一起勤奮學發音,才逐漸唱出興趣與成就感。

指導老師葉敏芳、張維珊說,學校長期重視音樂與客家語,今年九月從合唱團中挑選出菁英角逐比賽,學生們面臨學科與比賽雙重壓力,僅能利用早自修、午休、下課與假日時間加緊練習,時間很緊迫。

葉老師也說,指導老師們對學生的發音、咬字、動作與表情都要求完美,曾在訓斥學生時,把學生罵哭外,也「跟著學生一起哭」,不過全都苦盡甘來,都是他們寶貴的經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