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中科院成果展 國慶級裝備亮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3-12-04 人氣:

中科院成果展 國慶級裝備亮相

中科院成果展 國慶級裝備亮相

(台灣商報新聞)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2013軍民通用科技產業加值應用成果展」1二月6日及7日在縣立體育館(巨蛋體育館)辦理。活動以「科技創新、加值應用」為主題,會場並規劃綠能、傳產、航太及育成等四大領域為展出主軸,展示相關合作廠商執行經濟部科專計畫與軍品釋商的重要成果。

本次展出活動是中科院首次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辦,平日必須在國慶國防展演中才得以見到的現役國軍裝備,如UAV無人飛行載具、雄風三型飛彈及天弓三型飛彈等武器系統,都能在活動現場近距離目睹。除此,會場中還規劃設置了步槍射擊模擬器及電子化生存遊戲等展館,供民眾親身參與體驗。另外,配合人類對環境保護的重視,也安排展示包含微電網儲電系統、旋風噴射環保金爐及木氣爐等多項綠能科技展品。

中科院成立於民國五十八年,在先賢篳路藍縷的開拓下,逐步建立了完整的國防科技與大型武器系統研發、管理與整合的能量,成為我國國防科技的重要資產;歷年來該院研發完成的武器裝備,包括:經國號戰機、各型地對空、攻船及空對空飛彈武器系統、艦用戰鬥系統、各式雷達、指管通情與資訊防護系統,均已完成部署,並擔負國防戰備任務。

民國八十三年該院配合國防部「軍民通用科技發展基金」成立,開始推動軍民通用科技研發計畫,落實國防科技擴散於民生工業與協助國家經濟發展目標,藉由民生產業技術的升級,進而支持軍品開發,兩者相輔相成,有效提昇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