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寺廟走環保風 桃園8家入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3-12-06 人氣:

寺廟走環保風 桃園8家入列

寺廟走環保風 桃園8家入列

(台灣商報新聞)桃園縣政府環保局落實低碳城市願景,寺廟也加入這股風潮。除了101年度已取得環保寺廟認證的桃園市鴻福寺等12處之外; 102年新增龜山鄉真武殿、振天宮、蘆竹鄉福德祀、誠聖宮、八德市元聖宮、霄裡玉元宮、桃園市聖母宮及鎮撫宮等8處通過環保寺廟審查認證,有助改善環境品質。

桃園縣環保局表示,環保寺廟認證主要審查項目,包含照明設備上採用節能式的燈具(如太歲燈、光明燈、大廳舍等)、採用具有節能標章的空調設備、溫度設定在26~28度、廁所及洗手台安裝節水設施等。此外,宣導一爐一柱香、紙錢減量及配合公所紙錢集中清運等措施等,選擇環保寺廟供奉可讓民眾在祈求平安的同時,也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另外,由於年節將近,寺廟將進入參拜高峰期,現階段民眾仍習慣以燃香及焚燒金紙表示心意,若能逐步減量或採用環保替代品以減少香及紙錢焚燒量,將有效降低鄰近環境之空氣污染,對空氣品質改善有正面的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