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中科院成果展 國慶級軍品亮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3-12-07 人氣:

中科院成果展 國慶級軍品亮相

中科院成果展 國慶級軍品亮相

(台灣商報新聞)中山科學研究院「2013年軍民通用科技產業加值應用成果展」昨天起連續兩天在桃園縣巨蛋體育館登場,包括無人飛行載具、雄風三型飛彈精彩展出。

桃園縣長吳志揚在成果展開幕典禮上指出,中科院是國家最重要的研發單位,研發能力的精準度更是比民間企業高,如今開放非涉及軍事機密的科技研發技術釋出,不但可節省民間企業研發方面的經費,同時也可加速民間企業在研發方面的時效。吳縣長以中科院研發的環保金爐為例,他表示,環保金爐是可以讓節慶時的紙錢完全燃燒,中科院將其技術釋出給民間,是軍民通用科技合作最典型的例子。

成果展示規劃包括能、傳產、航太及育成等4大領域,其中也包涵有軍方與民間的多項共同研發,包括移動式儲能系統的電池車等研發。中科院表示,中科院為國家重要科技研究機構,希望藉由成果展出,讓社會大眾更深入瞭解國防科技研發的能量。

成果展中,連平日只能在國慶國防展演中才可以看到的現役國軍裝備,如UAV無人飛行載具、雄風三型飛彈、天弓三型飛彈等武器系統,民眾都能在展覽中近距離目睹。同時,為了更貼近民眾對軍事研發的感受,會場中還規劃設置步槍射擊模擬器、電子化生存遊戲等展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