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浙江經貿團 參訪竹縣智慧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3-12-07 人氣:

浙江經貿團 參訪竹縣智慧館

浙江經貿團 參訪竹縣智慧館

(台灣商報新聞)浙江省海峽兩岸經濟文化促進會名譽會長王輝忠、會長裘小玲一行十人,六日到新竹縣政府參訪智慧生活體驗館,身兼省委副書記王輝忠表示,誰能掌握雲端經濟,誰就是贏家!阿里巴巴集團、淘寶網的創始人馬雲,就是浙江人,從網路經濟的盈收不得了的多!他說,新竹縣是科學城,今後可推動進一步交流合作的機會。

新竹縣長邱鏡淳對兩岸智慧、人力…的合作,也表示樂觀其成。他請王名譽會長能夠照顧浙江的台商,並表示新竹縣有山、海、湖的明媚風光,在五峰鄉有張學良文化園區,歡迎到新竹旅遊。邱縣長還表示,科學園區是台灣的矽谷,工研院鼓勵創新研發新科技,對於台灣的科技產業貢獻相當大,非常值得參觀。

為讓更多的朋友能夠體驗科技發展所帶來的便利,對I台灣(intelligent智慧)台灣有更深入的了解,新竹縣長邱鏡淳引介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在新竹縣政府前棟左側一樓大廳內設置一座「智慧生活體驗館」,展示各種智慧家庭的「幕後」系統。

浙江省海峽兩岸經濟文化促進會成員在電電公會、綜發處長何采純的解說下,走訪「智慧生活體驗館」,隨後轉到工研院參觀,在浙江省投資設廠的台商德謙企業也有三位代表同行,王名譽會長、裘會長還留下「幸福.新竹」的祝福,場面溫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