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竹米粉摃丸 獲產業輔導銀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3-12-10 人氣:

新竹米粉摃丸 獲產業輔導銀牌

新竹米粉摃丸 獲產業輔導銀牌

(台灣商報新聞)新竹市「粉實在、摃相挺」計畫,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甄審為103年地方產業亮點輔導計畫第2名佳績,新竹市長許明財欣悅以新竹市城市品牌的兩傳產逐漸在海內外發光發亮,也指示市府產發處結合觀光產業發展,讓品牌能量進一步昇華為文創產業開發的關鍵契機。

新竹市米粉摃丸「粉實在、摃相挺」地方產業輔導計畫,以堅持傳統原則展望創新開變迎接新契機,完成消費者辨識商品之標章申請,奠定新竹米粉、新竹摃丸之商譽信心。

新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結合研究機構於2013米粉摃丸節會場上,對1百名報名測試遊客,以純澱粉、含米80%、含米20%及純米之米粉食材炒米粉,在事前未標明下經品嚐、投票選出最佳口感,結果以純澱粉42票最多,其次是純米36票,第三是均為9票的含米80%與含米20%,顯示個別喜好因人而異,有些人喜愛彈Q的咬勁,有些人偏愛柔軟綿細風味。

新竹市協助兩產業創新優勢攻略,透過產學合作開創新口味、新吃法,邀請著名廚師大基師示範推廣,炒米粉的變化還蒙其提示「媽媽的味道」,連續2年在超商年菜販售列為其親手調理品項;而在商品創新形塑上,提升店舖經營規劃與行銷推廣,輔導特色示範店舖帶動市場潮流;另結合體驗館、觀光工廠等之籌劃設立,提供遊客互動,經由手感體驗服務,創新產業文化、流傳產業故事。米粉公會今年另由文化部補助村落文化發展計畫拍攝產業微電影,透過故事性與觀眾情感共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