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鄭立中訪復興鄉 盼兩岸農業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3-12-11 人氣:

鄭立中訪復興鄉 盼兩岸農業交流

鄭立中訪復興鄉 盼兩岸農業交流

(台灣商報新聞)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鄭立中,昨天上午在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等人陪同下,前往復興鄉實地參訪。鄉公所主任秘書鄭振源、機要秘書張清輝代表鄉長林信義熱誠接待,竭誠歡迎造訪山地鄉,並贈送拉拉山茶葉禮盒做紀念。副會長鄭立中也回贈一把宜興工藝師的紫砂茶壺給鄉公所。

鄭立中一行昨天上午十一點抵達復興鄉公所,由於鄉長林信義因公出國,主任秘書鄭振親自接待,對於海協會一行參訪表示歡迎之意,並針對復興鄉人文地理以及農特產詳加介紹。

鄭振源說,復興鄉地廣人稀、風景極佳,且沒有人為環境破壞,當地香菇、茶葉、水蜜桃農產品質優良,希望今後能加強兩岸農貿往來,互惠互利。

鄭立中表示,復興鄉是全台走透透的最後一站,這些日子以來,他參觀許多地區的農產,發現台灣的精緻農業技術純熟,值得大陸學習。兩岸一家親,大陸浙江、福建所盛產的『雷竹筍』,近幾年來也相當受歡迎,希望兩岸農產品能夠透過技術交流,進而蓬勃發展。

秘書長高孔廉認為在兩岸文化、教育、旅遊等領域頻繁互動情形下,未來雙方農業合作將在市場、技術上形成優勢,若能透過技術上互補,前景相當亮麗。

鄭立中一行隨後參訪復興鄉角板山行館以及角板山公園,行經鄉內商圈時,頻頻向販售香菇等經濟作物的商家揮手致意,並親自贈送音樂光碟給商家留念。

角板山公園曾為先總統蔣介石的行館,於2003年開放供民眾參觀,有台灣盧山之稱,園區有數十棵粗碩的楓樹,鄭立中對1950年蔣公以及夫人親手種植的兩顆榕樹(夫妻樹)相當留意,頻頻拍照留念。一行人在青山綠水,風光明媚的角板山公園盡情瀏覽,對復興鄉的湖光山色留下深刻印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