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日商來新北市採購 金額上看20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3-12-12 人氣:

日商來新北市採購 金額上看20億

日商來新北市採購 金額上看20億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昨日與日本交流協會合作,舉辦「日商到新北-聯合採購媒合洽談會」,新北市長朱立倫希望透過臺日建構「技術、採購、投資」合作平台,為中小企業創造商機、為市民增加就業機會。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臺灣和日本在經濟貿易一直是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單單去年就超過600家日本企業到臺灣投資,今年至今已有超過500家企業來臺。就新北市而言,日本也是最重要的夥伴之一,例如林口大型招商案,就是和三井不動產合作。

新北市長朱立倫市長說,這兩天新北市舉辦洽談會,很高興與日本交流協會合作,內容包括採購、技術交流及共同投資案等,新北市中小企業都盼望透過這樣的平台,能與日商發展更密切的經貿交流。

日本交流協會副代表佐味祐介表示,日本政府經濟政策主軸就是擴大國際合作的範圍,而臺灣也正積極與世界簽訂經濟合作協定,及推動經濟貿易自由區計畫,促成彼此合作契機。這次「日商到新北-聯合採購洽談會」,相信會提升日臺雙方的經濟合作關係。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日商看好電子貨幣、辨識系統、無線傳、電動車及智慧城市等未來趨勢,多家重量級廠商來臺合作,包括日立製作所、松下集團、Toshiba、三菱重工、三菱商事及Access、NEC、Fujitsu等前來採購,台灣住友倉庫、台灣三井倉庫及迪斯科高科技也來臺洽談投資,預計可帶進20億元商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