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畢業即就業 新北市高工結盟產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3-12-13 人氣:

畢業即就業 新北市高工結盟產學

畢業即就業 新北高工結盟產學

(台灣商報新聞)為開創高職完整產學合作模式,新北市長朱立倫昨(12)日出席新北高工產業聯盟聯合簽約儀式表示,發展技職教育是提升臺灣經濟的重要基礎,而建立起技職教育與企業需求的銜接又是讓學生「畢業即就業」的關鍵。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要促進臺灣經濟發展,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是人才培育,因此技職教育是一切的基礎。臺灣長期以來產學落差的原因即在於技職教育不夠受到重視,唯有加強技職教育才能讓學生畢業後在就業市場上有更多發揮空間。

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到,企業需要優秀的技職教育人才,為改善產學落差的問題,技職教學應結合實務內容,讓學生不必擔心畢業即失業,可以放心在學校學習。另外,如果學生有進修需求,也可以透過與科技大學合作,提供學生進修的機會。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市立新北高工是新北市指標性職業學校,為兼顧學生專業培育及實務訓練,特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及龍華科技大學等校合作,開設高職3年、科大4年的完整7年培育課程,並與7間知名企業合作,讓學生在學期間就能到業界實習,建立「高職-產業-科大」共構的產學合作模式。

新北市教育局說,本次產業聯盟成立後,企業於學生就讀科大期間將提供獎勵或補助措施,鼓勵學生升學。由科技大學配合企業需求設計課程,並協助技術開發。高職則需輔導學生在此階段取得乙級證照,並引入業界教師授課,為學生建立完整的職涯規劃藍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