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創作新人獎 作品即起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3-12-14 人氣:

新北市創作新人獎 作品即起展出

新北市創作新人獎 作品即起展出

(台灣商報新聞)102年新北市創作新人獎昨日舉辦頒獎典禮,由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與新北市議會黃林玲玲議員頒發獎牌及獎金各十五萬元予「新人獎」得主林芷帆、陳韻如、鄒婷3位,作品展出至十二月二十二日。

新北市文化局自2008年起特別設立「新北市創作新人獎」,鼓勵具有潛力之新銳藝術家進行多元的藝術創作。

今年新人獎競賽以《未來之新》為題,鼓勵新銳藝術家以創新的媒材和議題嘗試創新求變,勇敢地詰問諸多社會現象,實驗性的多元探究為觀賞者開啟全新的視野,本次得獎作品類別多元,有平面類、立體類、錄像類、裝置藝術、複合媒材類、多媒體互動裝置和影音錄像類。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第6屆創作新人獎」總共吸引了146位臺灣新銳藝術家熱情的參與,經過嚴格的3輪的投票過程,選出3位新人和5位優秀的優選獎得主。其中最年輕的得獎者有兩位,今年82年次,分別為榮獲「優選」就讀臺北教育大學的沈思坦以及獲得「入選獎」就讀大葉大學造型藝術學系的黃詩芸,足見新世代藝術家逐漸崛起。

今年得獎作品除榮獲「新人獎」3位得主外,「優選獎」由張暉明、黃冠鈞、許馨文、沈思坦、沈思坦等5人獲獎,各獲得獎金新臺幣5萬元。

新北市文化局辦理今年已邁入第6年的「新北市創作新人獎」及已有25年的「新北市美展」,期望獎勵藝術創作、發掘新秀,本競賽更是讓藝術創作者有揮灑的舞臺,創作者展現自我的空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