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傳承老圓環 桃源號排骨酥飄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3-12-17 人氣:

傳承老圓環 桃源號排骨酥飄香

傳承老圓環 桃源號排骨酥飄香

(台灣商報新聞)位於桃園市民生路十六號的『桃源號』小吃店,傳承台北圓環排骨酥獨特口味,開張短短兩個月時間,平價、健康、料多味美又實在,吸引饕客登門,遠近馳名,人氣指數屢創新高。

『桃源號』老闆黃章弟雖然年輕,卻傳承台北圓環排骨酥老字號技術,兩個月以來,魯肉飯、香菇肉羹以及排骨酥的好湯頭、好味道,讓桃園地區的饕客不用上台北也能享用,中午用餐時刻未到,慕名而來的英雄好漢擔心晚到沒座位,早已相揪卡位,點菜用餐。

讓人百吃不膩的小吃,究竟添加哪些秘方?到底有哪些撇步?黃章弟坦承關鍵在於獨門配方,不可外流。然而,他強調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排骨酥、香菇肉羹、魯肉飯。食材都是使用當天的現宰豬肉,維持豬肉的鮮度和口感,讓顧客不僅吃的安心,更吃到健康。

黃章弟表示,『桃源號』排骨酥採用小排,醃製24小時後,再以170度高溫炸過,最後再搭配熬了一天的大骨湯,湯頭濃郁、口感順滑。最重要的是,價位比台北還便宜,對外食族來說,確實平價又健康。

內容豐富的香菇肉羹則是依照肉片紋路切成條狀,再加以調味,醃製30分鐘後,加上地瓜粉水煮,保持Q度的口感完整,淋上油蔥酥、蒜頭酥之後,滿滿的一碗香菇肉羹,咬得到滑嫩的香菇,料多又實在,成為最大特色。

魯肉飯最大的特色,是選用溫體豬後腿肉,配上嘴邊肉肥肉,絞後經過多道處理過程,再以十多種中藥配合醬料、蔥蒜等滷製,瘦肉魯得入味、肥肉更是有Q度,有些客人一次可以吃上兩碗。

「桃源號」泡菜也是顧客的最愛,微辣中帶有酸甜,比起韓國泡菜,絲毫不遜色,每位客人吃過之後,回味無窮,意猶未盡。

飲食業相當競爭,市區平均每三五步就有一家店,生意好的店,持續維持好人氣。反之,無法生存者,陸續關起門。面對原物料上漲,選擇在桃園市民生路上開店,單價又比台北來得便宜,黃章弟坦承:『確有不小壓力。』但也不諱言包含宣傳意味。

黃章弟說,飲食業本身就是服務業,店內價格不調漲,實際上也是一種回饋。

『桃源號』桃園市的第二家店即將問世,地點就在南平路上。黃章弟說,下個月即將開張,持續提供合味、彈牙的好味道,屆時歡迎老客戶繼續支持捧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