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萬能科技大學攜手中華航空 邁向航空城大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3-12-18 人氣:

萬能科技大學攜手中華航空 邁向航空城大學

萬能科技大學攜手華航 邁向航空城大學

(台灣商報新聞)萬能科技大學積極邁向航空城大學,今年四月率先與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簽署策略聯盟,使學生有機會到國際機場移民署單位實習;昨天再與華航簽署產學合作案,雙方將進一步資源共享,推展人才培訓、交流合作及回饋鄉里的工作。

萬能科技大學校長莊暢對政府提出自由經濟示範區方案一向持積極的看法,認為桃園航空城正是示範區的最大「亮點」,在多年前即率先成立「觀光休閒暨設計學院」,本學期再分流為觀光餐旅學院及設計學院,並在觀餐學院中逐年設立觀光及休閒事業管理系、餐飲管理系、旅館管理系。今年更成立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使發展航空城大學的理想踏實的推進一大步。航服系的規劃與設備深得高中職學生的喜愛,吸引無數高中職生前來參訪,今年首度招生即達百分百滿額,預計明年將擴大招生。在這個充滿願景的新系裡,為使學生能畢業即就業,正依計畫按部就班與航空城官產業界建立全面性伙伴關係。

莊暢校長昨天與中華航空公司台灣區行銷協理李宜洲簽署產學合作協議書,以提升合作夥伴關係,拓展教學與為大眾服務之成效。未來雙方將進一步資源共享,推展人才培訓、交流合作及回饋鄉里的工作。使學生發展可由點線面逐步擴展,增加未來就業的選擇機會,增加學生研習之樂趣與誘因,激發學生學習成效及發揮潛能,以滿足業界的需求。

莊暢校長表示,中華航空公司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國際航空公司,正當普遍看好航空產業發展之際,航空業需要人才,學校需要培育業界所需要人才。為避免學用落差太大,學校除在灌輸學生學理上之知識外,更藉由與航空公司之合作,由中華航空公司專業人士提供實務經驗,讓學生提早體驗職場的實境,待日後進入職場即能立即進入狀況,使業者、學校及學生間達成三贏的局面。

中華航空公司行銷協理李宜洲說,華航除了提供現有的服務項目外,與萬能科大將密切合作,促進資源運用與共享,在相關交流合作上更可以提昇服務效能。未來將提供專題講座,並配合專業實習及服務學習課程提供人才培訓,提供萬大學生參與航空事務的服務學習,並且從中華航空獲得實務經驗,以達到真正的學以致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