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種稻初體驗 平鎮市國小學童秀創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3-12-18 人氣:

種稻初體驗 平鎮市國小學童秀創意

種稻初體驗 國小學童秀創意

(台灣商報新聞)平鎮市東安國小六年級一百七十多位小朋友昨天在學童種稻體驗教育計畫中就發揮創意,紮出多采多姿的稻草人和草刀等童玩,千奇百怪的創意連市長陳萬得、市農會總幹事葉思瑋等人也覺得八年來推廣種植景觀綠肥體驗的功夫沒有白費。平鎮市東安國小學童種稻體驗教育計畫,在這個學期開始時啟動,經過插秧初體驗、繪畫比賽、農會榖倉巡禮、米食體驗農業巡禮等系列體驗後,昨天在該校中堂,以稻草手工藝創方式結業,也為系列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市長陳萬得昨天出席了這場體驗稻草手工藝活動。他說,時間過得真快,記得才和小朋友們一起捲起褲管到田裡插秧,經過秋收,現在已是冬藏的季節。相信所有參與的學童都在這個春耕、夏耘、秋收和冬藏的過程體驗到種稻的辛苦、收割的喜悅。期許同學們在體驗種稻的過程中,能夠學會愛物惜福的觀念,讓我們生活的環境可以永續的一直發展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