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優良市集與名攤 新竹縣7處獲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文秀 時間:2013-12-18 人氣:

優良市集與名攤 新竹縣7處獲選

優良市集與名攤 新竹縣7處獲選

(台灣商報新聞)經濟部為激發市集自我改善,提升市集競爭力,辦理102年度「優良市集」與「樂活名攤」認證活動,結果出爐!新竹縣榮獲優良市集有2處,為竹東鎮竹東客家傳統市集(二顆星)與竹北市仁義公有零售市場(一顆星);樂活名攤計有7攤,分別是葉香蘭糯米飯(三顆星)、東風客集客家美食與胡記小菜(二顆星)、阿媚精品服飾與鑫鑫商行、和光南北貨、素有緣素食為一顆星認證。

獲得優良市集兩顆星認證的竹東鎮竹東客家傳統市集,在理事長胡崑龍德帶領下,以客家獨門醬菜與客家特色食材強化市集特色,並成立「東風客集」遊客中心,極具經濟發展與觀光產業發展之潛力。而獲得一顆星認證的竹北市仁義公有零售市場,在會長林郭蕊珠的經營下,大多數攤商均販售有機健康食品,符合現代社會注重養生的消費概念,以特色經營方式間接增加消費者對於仁義市場健康形象的認同度。

在樂活名攤方面,三顆星認證的葉香蘭糯米飯(葉王蘭香),從選米到製作完成都由葉媽媽一手包辦,擁有豐富餡料與札實口感的糯米飯,是店內的特色商品,純手工製作是在此次認證中獲得青睞的主要原因。二顆星認證的東風客集客家美食與胡記小菜,前者以招牌料理炒米苔目,後者以各色的精緻小菜,以及對食品安全、用餐環境的重視,得到肯定。最後,阿媚精品服飾、鑫鑫商行、和光南北貨與素有緣素食,以明亮潔淨的消費環境、設計良好的動線與商品分類,加上富有客家傳統風味的擺飾與對食品品質安全的重視,提供消費者安心選購的管道,皆是榮獲一顆星認證的主要原因。

「優良市集」與「樂活名攤」認證活動由經濟部主辦,經過初選、複選、決選三階段的嚴格評選後,全國共產生63處優良市集、2處優良二手市集、2處創意市集、7處綠色市集,以及251處樂活名攤。其中,優良市集最高榮譽為4顆星、樂活名攤最高榮譽為5顆星。評比項目包括環境與衛生、自理組織、特色經營、顧客經營、政府參與及額外加分項目等六大評分標準項目。

-->